雨困在深渊_

美强(壮)党
CP冷逆可拆不逆。
基三盟主痴汉,主雨渊,王谢,毛谢。
花策,藏策,毒唐等。
全职老韩受,叶韩,喻韩,周韩。
冬猎,盾猎。

喜欢你

CP:林奇攻x陈逸涵受

冷CP,OOC到极致。emm不知道这对要怎么叫。

_(:зゝ∠)_想问有没有喜欢这对的……大概是没有吧(。

我还吃叶青攻刘淼受,委屈爆哭。

不能接受的不要往下看哦~

------------------------------------------

林奇第一人称。


    瘦子来找我,他看起来苦恼了很久。


    他看着我,似乎是在斟酌着句子,等他提到了他已经分手的热爱灵异的女友,我显然还有些没回过神来。


    难道是她女朋友找来提复合?那可有点久了,我想的乱七八糟的,看着瘦子倒像是还一副认真听他说话的模样。


    “奇哥,你认为陈逸涵是怎么样的人?”


    瘦子这一手峰回路转的,就是我发呆都被吓到了:“怎么……难道你前女友喜欢上陈局?”


    这下,我可以肯定瘦子不是为了他女友是不是来复合来的。他看我的眼神就跟个傻子一样,我不由挠头,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见证了可以见鬼、梦中改变过去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开始,我连新年都过得惊心动魄!但瘦子应该比我更呛,毕竟他比我更早了解这种事


情。但他这样拐弯抹角,我是真的不知道在难得平静的周末来这里做什么。

 

    “你爸妈难道没逼你相亲吗?”


    瘦子又换了个话题,我想了想我妹妹最近经常关心我有没有女朋友的话题,不由咯噔了一下。


    难道他们开始曲线救国了?


    “没……我不是最近忙嘛。”我有些心虚。

   

    已经用两次工作忙婉拒了父母提相亲的意思,我也不是真的没想法。只是一想到将来的伴侣因为和自己亲密而遭遇危险,又觉得难以承受。

  

    瘦子咬着吸管,我觉得他根本不想和我说接下来的话。


    “奇哥,我直说吧。”瘦子终于意识到含蓄是打不开下一个话题,他目光灼灼的看向我,“你喜欢男的吗?”

 

    我口中的饮料差点喷出来。这样看来,我宁愿他委婉点。

 

    “呃……为什么问我这样的问题?”


    话说出口我就有些后悔了,我肯定是被瘦子这一系列的反常闹昏了头,要不然肯定第一时间否认自己的性取向问题。


    瘦子看向我,那目光有丝了然:“你放心吧,我不会嫌弃你的。”

   

    “不——等等,难道不是应该先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吗?”


    “你和陈局……”瘦子看着我的目光很是复杂。


    感情半天,他是怀疑我和陈逸涵?


    “我跟陈局怎么了?……难道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好像还真有可能,要不然这些天过得也太和平了吧。我没有见到鬼,也没有什么杀人案乱七八糟的发生。当然这不是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而是当习惯了这样鸡飞狗跳的日子,突然一下子平静下来任谁都反应不过来。所以也不能怪我一下子联想到这方面,大概这


算是有点敏感过头?


    瘦子张嘴,想要说话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陈局,你等等啊。”


    我接起了电话,“逸涵怎么了吗?”


    陈局说我们生死以共也相处了这么久,让我不要见外的直接喊名字。起初我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在他纠正了几次,我也喊顺口了。


    不过和拆迁办他们还是跟着一起喊陈局的。


    “你在哪?我已经订好位子了,要去接你吗?”


    我一看时间才反应过来和他约好的时间快到了,于是连忙说:“没事。我自己过去就好了。”


    “好,路上注意安全。”


    有时候我怀疑陈逸涵是不是因为之前追年兽车出问题了才会神经紧张,我笑了下:“我知道,你也是。”


    “嗯,挂了。”


    等陈逸涵挂断电话,我在看向瘦子,对方那神情简直一言难尽。


   “逸涵?吃饭?你们关系……”

   

    他没有说完,我觉得他是在寻找着形容词。


    “怎么了,陈局让我喊的,这不是还要抱大腿仰仗局长嘛。”


    瘦子扯了扯嘴角,“你真的确定……你和他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生死以共的……亲密朋友?”

   

    瘦子大概是觉得这话谈不下去了,他摆摆手:“行了你去吧,这个时间会堵车。”


    “好,我去把单付了。”


    

    和瘦子道别,我坐上出租车的时候还在想我和陈逸涵的关系。可思来想去,除了平常有空一起吃饭的时间多了,也会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外,相处模式并没有变化。


    我觉得瘦子大概是受刺激了,毕竟大好的周末就他形单影只。因而等快到了约好的地方,我才反应过来也许应该邀瘦子一起吃饭?但这样陈逸涵会不高兴吧,想了想还是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给抛弃了。因为我看到陈逸涵等在了门口。


    说真的,陈逸涵真是我见过的最帅的。即使是穿着休闲服,身姿也是高大挺拔,脸色冷峻,随便站在那里都是一道风景线。我可是注意到有不少人偷偷看向他的目光。


    陈逸涵应该是习惯了,并没有表现出不悦的神情。


    他看到我,那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扬起了一抹弧度,他朝我招手。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


    “没有,走吧。”


    陈逸涵转身往西餐店进去,我跟在他身后,只觉得心里头痒痒的。


    他很少笑,可对着我却总是有意无意的勾起嘴角。


    果然长得帅的人,做什么都是赏心悦目吧。


    他已经先点好了菜,不知道是不是上面的都是这样雷厉风行的,陈逸涵做事总是考虑的很周道全面。我们第一次出去吃饭,他点的全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说来惭愧,我也是慢慢通过他经常夹的菜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

   

    原本想问陈晓丘,但总觉得怪怪的。


    好在,我还是很机智的。


    和陈逸涵单独在一起挺让人放松的,何况这样的机会其实并不常有,只有最近频繁多了起来,这总让我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可我潜意识抗拒将它当做是假的。


    因为什么呢……


    “等下去看电影吧,我已经买好票了。”陈逸涵看着我。


    他的眼睛很深邃,让人想要一直注视着。


    我点头笑起来:“好啊。”


    这怎么可能不是真的呢。


    

    电影很好看,周围的人都在笑,欢声笑语,气氛活络。就像是普通的生活一样,曾经我一直经历的这种平凡日子,似乎到了现在就有些怀念了。


    但现在,和陈逸涵两个人看电影,就跟做梦一样。


    “怎么了,电影不好看吗?”陈逸涵关心的看着我。


    我摇头,声音干涩沙哑:“你不觉得电影上的画面很熟悉吗?”


    他“嗯?”了声,转过视线看向了电影,而我则死死盯着他。我觉得他接下来说的话是给我判刑,这让我很难受,甚至觉得心都要揪起来。


    陈逸涵看了大概半分钟,他摇了摇头,“你之前看过了吗?”


    


    你之前看过了吗。

   

    

    那一刻,我就跟沉入厚厚的冰雪之下,连呼吸都做不到。


   

    电影还在继续讲他的故事,男主跟在他警察朋友身后,跟着他绕过一个又一个转弯,看着他的步履匆匆却毫不迟疑。


    

    陈逸涵似乎是察觉到我的沉默,小心翼翼的问:“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我勉强笑起来,一只手紧紧抓着扶手,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泄露出自己的感情来。

    

    “我没事。”


    “哦。”


    他抓了一个爆米花塞到我面前,“这个挺甜的。尝一个?”


    我麻木的张开嘴,嘴唇碰到陈逸涵指尖的皮肤。那温度很暖,下意识的我抓住了他的手。


    对方看着我,慢慢的靠近了我。


    就在我们嘴唇相贴前,我推开了他。


    “你不喜欢吗?”


    “……抱歉。”


    我想我很喜欢,只是这个梦太久了我应该快点醒来,要不然他们会担心的。


 

    我终于还是承认,这个世界不过是我臆想的。


   


    “……你终于醒了啊。”

    

    一个松了口气的低沉声音响起来,我费力的睁开双眼,在看到眼前的人时瞪大了双眼。


    陈逸涵头发凌乱,脸上也有好几条擦痕,左肩随意的用布扎着,大大小小的伤痕都裸露出来,鲜血淋漓。相对于我来说,他实在是太狼狈。


   “我……”


   “不会是伤到脑袋了吧?”


    想到梦里的一切,我又感觉心脏难受的要紧。


    “没事就好,我们等救援吧。”


    陈逸涵将脑袋靠在我肩膀上,我知道他很累,即使浑身僵硬也不敢动一下。

      

    我渐渐回想起了在我昏倒之前的一切,最近几天频繁有人因为将梦里的事当真而起了冲突,甚至还有死人的。我接触到死者的灵魂,结果不但没有入梦,反而被织梦的人欺骗,连带着陈逸涵也跟着倒了霉。


    想到那个梦,我不由好奇,那个人是依据什么来编织成梦的呢。


    陈逸涵——又是什么样的梦呢。


    “好累。”


    就在我发呆的时候,耳边响起陈逸涵的声音。


    “是——是身上的伤吗?抱歉都是因为我——”因为紧张,我感觉自己心跳的极快,甚至怀疑对方也听得到。


    “因为你——”


    陈逸涵伸出了手,在我因为他前半句话错愕难受而怔楞时,他那只温暖的手摸过我的头发,又碰触到我的脸颊,随后才一路往下,停留在我心脏的位置。我发誓,这个时候,我大脑它还是没有罢工的。


    直到那后半句话说出来,“我怕你再也醒不过来。”


    


    那种感觉,就好像成群的蝴蝶在我胸腔飞舞,我既觉得漂亮,又控制不住情绪。


   


    

    陈晓丘他们找到了我和陈逸涵。


    这之后,我们在医院呆了几天,最主要的是陈逸涵的伤。虽然他身体强健,恢复的快,还是强硬的被要求住院观察。


    陈晓丘给我们安排的双人间,她看我的眼神总让我觉得她已经猜透了。


    陈逸涵很忙,即使是在医院休息也停不下来,这跟梦里相反。梦里面的他在和我吃饭看电影的时候都不会接电话,看手机也很少。大概是因为这所以我还是走出了那个为我精心编织的梦境。


    想到那个还没有成为真实的吻,我不禁有些惆怅。


    

    我和陈逸涵,算是互相表白了吗?


    他说的话,是我理解的意思吗?


    要是是我想错了怎么办。

    


    因为在医院实在是太无聊了,白天胖子他们要工作,因为我他们要多做工作总让我不好意思,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想效仿陈逸涵,反倒被他们嫌弃。


    等到了晚上,我通常就是随便看着什么电视节目打发时间。


    我和陈逸涵很少说话。


    这其实才是真实的相处,而不是梦里面两个人有着说不完的话。可现在想想,我也忘了我那些时候到底都在说什么。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明明我能感觉到陈逸涵也喜欢着我。

   

    难道他是不好意思吗?一这么想,我差点咳嗽起来。



    “怎么了,不舒服吗?”陈逸涵转头看我。


    即使是穿着病服,那种气质也没有丝毫折损。


    我心虚的摇头,在对视上那双眼时,一直盘旋在脑海的话就说了出来:“逸……陈局那时候做着什么样的梦呢?”


    梦到底是梦,现实里陈逸涵可没有让我亲昵的喊名字。


    

    陈逸涵盯着我,“梦里喊我名字不是喊的很开心吗?”


    我头脑一片空白,连他什么时候坐到我床边都没有发觉。直到那只手揽过了我的脖子将我带向了他的面前,我和他四目相对。


    “林奇,我们的梦是相通的。”


    


    于是,我继续了梦中那个被打断的那个吻。





评论(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困在深渊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