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困在深渊_

美强(壮)党
CP冷逆可拆不逆。
基三盟主痴汉,主雨渊,王谢,毛谢。
花策,藏策,毒唐等。
全职老韩受,叶韩,喻韩,周韩。
冬猎,盾猎。

你画我猜


    有微光。

    

    风凄凄而摇。


    光影伴随着记忆,涌上叶修的心里头。


    他听着越来越模糊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天边传来。

    

    旁边人的声音起初还是不清晰的,可很快传到他耳边,叶修听到了关键词。

    

   “大漠孤烟?”

    

   “是啊,就是那个整天和我们抢野图BOSS的大漠孤烟。”

      

   叶修眼睑被柔软的光线唤醒,他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笑:“哪次抢成功了。”


    烟雾缭绕中,旁边人也跟着笑:“是啊。”

    

    叶修吐出一口烟,想起来这是他们还没进入职业战队的事情。那时候,他们彼此从别人口中知道了对方的存在。交过手,互坑过,其实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产生对手间惺惺相惜的暧昧。


    他勾起一抹嘴角,意味不明的笑起来。


    报名战队时,叶修用的还是自己弟弟的身份证,他没有和大漠孤烟碰面过。反倒是吴雪峰他们提起过,知道大漠孤烟的真名叫韩文清,他一个人站在那里,神色还带着年少的青涩、桀骜,和他们打招呼的时候既不热情也不冷淡。叶修听到就想笑,韩文清若是热情起来,那画风才奇怪吧。这么一想,叶修看和他约PK的韩文清就忍不住笑起来。


    “你笑什么。”韩文清听到笑声问。


    “你猜啊韩大大。猜到了我请你吃饭。”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完全没理会叶修的话。过滤叶修的话,就会发现他真假话混杂在一起,他懒得猜也不屑猜。


    “废话少说,直接开始吧。”


    “这样多无聊啊,要不然我们来个赌注吧。”


    “什么赌注。”  


    叶修将烟含在嘴里,开始打字:“很简单,我赢了你空出一个小时。”


    韩文清问:“我赢了呢?”


    叶修含糊的声音从耳麦里传过去:“韩大大这么有自信?”

 

    韩文清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套攻击,叶修不紧不慢的回避,烟灰掉在键盘旁边也没有理会。等十几分钟过去,他停下手里的动作,嘴上的烟早就自己燃完了,烟屁股烫到了嘴边都没反应过来。叶修一边从旁边抽纸巾将烟灰清理,一边摸着嘴说:“老韩,为了和你PK我可是受伤了,记得愿赌服输啊。”

   

    “你说。”


    “韩大大,我都受伤了,你竟然只关系赌约。”

   

    韩文清不想跟他胡搅蛮缠:“屁,你肯定是嘴被烟烫到了。”


    “我真伤心。行吧,”叶修委屈,“现在你要履行赌约也行,我给你地址。”


    叶修话还没说完,韩文清就看到自己扣扣响起来,备注一叶知秋的隐身账号给他刷了个网页链接。他点开来,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你画我猜?”


    “嗯哈?你可是输了的。”


    韩文清嗤笑:“随你。”


    这一个小时叶修不拿来让他帮忙嘉世抢野图BOSS,反而玩其他不相干的游戏,韩文清也不知道他纯粹是为了好玩还是其他原因了。他鼠标绘图一般,除了叶修还有其他几个陌生人也进了这个房间号,玩了一个小时,这期间来来去去,叶修画的韩文清都猜到了。主要是这货,遇到不会画的干脆就写字,还被其他人扔了鸡蛋。

  

    叶修觉得自己很委屈:“我这是好心好意帮他们猜答案。”


    韩文清抬杠:“你这是破坏游戏的乐趣。”


    “哟韩大大从你嘴里说出乐趣两个字还真难得,我还以为你是把它当一项任务呢。”

   

    确实把你画我猜当成是赌约惩罚的韩文清冷漠的决定不理会他。


    他本以为这就是叶修一次兴起,毕竟往后他们参加职业联赛哪里还有这么多时间玩这种游戏。韩文清目标从来很坚定,既然当职业选手,那么就必然要得到第一。


    只不过叶修时不时的就会邀请他来一场PK,随后又开始玩你画我猜。


    一直到荣耀的第一届职业联赛开始。常规赛9月份开始,各个战队在之前就开始训练,彼此忙碌起来,他们很久都没有在玩你画我猜,直到霸图止步冠军。他们尽全力,大不了明年再来。


    韩文清研究各个战队的资料,叶修的私聊就赶了上来。


    “韩大大。”


    “干嘛?”


    “无聊啊,没想到冠军这么好拿。”

   

    “滚。”


    韩文清皱着眉头,懒得理他。

   

    “所以我们来玩你画我猜吧。”


    “???”


    不知道自己又怎么被坑去玩你画我猜的韩文清看着那一堆战队选手的资料,果断给那个至今没有露脸的叶秋打上了个无耻的标记。


    他有时候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三年对敌,他们次次被嘉世拦截在冠军之外,外界都在传一叶知秋和大漠孤烟是水火不容,见面眼红。他连叶秋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可偏偏这样的他们,玩了三年的你画我猜。现在哪怕是叶修一个标点符号,韩文清都能猜出来他的答案是什么。


    他们之间维持在一个很微妙的关系中。


    打破这种平衡的是第四赛季,张新杰加入霸图战队,季冷一记搏杀让他们终于可以得到梦寐以求的冠军。


    那一刻,他们站在了最巅峰。


    韩文清和队友们庆祝。


    夙愿已成,然而并不是终点。


    叶修发来祝贺:“韩大大终于赢了我一次啊,不容易,所以是不是该请我吃饭?”

   

    韩文清一瞬间被他的无耻折服。


    “哪里。”


    叶修发来一个地址,韩文清戴了帽子就出去了。这个从来不在人前露面的青年,韩文清不知为何一眼就觉得是他了,好像那一眼就将他以往所想象的叶秋模样立体起来,他的心肯定的告诉他,那个模样俊秀一副懒散模样的就是他的宿敌。


    叶修正在掰开筷子的塑料包装,面前就坐下一个人,他抬起头笑:“这么快?”


    “嗯。”


    “韩大大想吃什么?”


    “随你。”


     叶修将已经洗好的杯子放到韩文清面前,给他倒了果汁,才调侃道:“韩大大赢了还不开心?”

 

    韩文清瞪他,径直将那果汁一饮而尽。叶修好笑的看着他豪迈的动作,随后喊了服务生过来点单。韩文清也没想到他们现实里见面,除了游戏,竟然也有会那么多天南地北的话题。


    在夜色浓重里,叶修嘴唇擦过韩文清的耳垂,他们有过的最短暂的接触。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平凡而亲密的接触。他们在彼此的世界里慢慢的沾染痕迹,印上自己的颜色,可他们彼此默契的都不提。

  

    他们都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也就是这样了,闲暇时PK,你画我猜,或者夏休季见一面。哪怕不说,他们都懂。直到叶秋突兀的宣布退役,这之后他们一度断了联系。韩文清心里憋着一股火,不知道找谁发泄,现在是连正主都不见了!等到他反应过来,韩文清已经待在他们平常玩你猜我画的房间里,怔怔的看着人来人走。


    “韩大大,一个人偷偷来玩不厚道啊。”

    

    熟悉的声音响起,还是跟以往调侃的语调一样。

  

    韩文清咬着牙,还是什么都没问。


    “玩一盘?”


    “……好。”


    

    他们沉默的开局。

  

    彼此还是知道对方的答案,直到轮到叶修。


    倒计时不停地在缩短,其他人已经开始在催叶修快点。韩文清捏着鼠标,不知为何感觉到一点紧张,然而等叶修那三个字出现的时候,他又不知为何觉得叶修幼稚。


    “什么玩意。人名?”


    “韩文清是玩荣耀的大神吧……三个字?”


    “猜求婚时会说的话……我总觉得我知道什么?”

   

    “嫁给我?”


    “……”


    “骗子!明明不是!”


    眼看着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提示又出来了:“表白”


    有个人兴奋的发了条:“我知道了!”


    然而,等他下一条消息发出去的时候,时间刚刚好过了。


     

    叶修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伴随着一个低沉的嗓音响起:“又趴着睡。”

  

    一件带着温热的外套盖在他身上,韩文清摇了摇头,揉着眉眼打算先去休息会,然后再叫个外卖。

   

    “韩大大。”


    韩文清听到一声带着笑意的称呼,叶修从桌子上爬起来,揉了揉被枕的麻掉了的手。他披着霸图的外套向韩文清走来,眉眼里都是笑意。


    “回来了?”


    “嗯。”


    “昨天又熬夜了?”


    “哪能呢。”

    

    叶修无辜:“我就是累了趴了会,然后做了个梦。”


    不等韩文清回答,叶修继续说:“梦到你苦恋哥十年,梨花带雨的像我告白,我一心软就同意了。”

  

    韩文清被他的话搞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他瞪了叶修一眼,“滚。中午吃什么?”


    叶修没正行的趴在韩文清后背,揉捏着他坚实的腹肌。


    “吃你。”


    韩文清冷哼一声,将叶修K翻在地,随后走出了房间。

  

    “我叫外卖。”

   

    叶修宣布退役的当天就乘坐了飞机前往Q市,死皮赖脸的说自己没地方住,缠着韩文清就是一年过去,平时没事干就是帮着兴欣抢野图。因为韩文清还没退役,两个人见面的机会比较少。但是他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这而减淡,他们一路走来,即使当时没有正式表白,彼此也都是深信,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困在深渊_ | Powered by LOFTER